新聞回顧

花園新城活動 花蟲季展新意以新人為主軸 配合生態與藝術講座 – 1863期

花園新城舉辦的花蟲季活動,於本月初結束,這段時期也正是油桐花盛開,螢火蟲閃耀飛舞於蘭溪的季節。花蟲季今年以「新人」為活動主軸,配合新居民、新生、新婚,作為節慶活動主要內容,另外配合生態、人文、藝術講座與活動。
活動內容包括認識螢火蟲、鳥類及野生花草變盆栽的生態講座、由社區表演藝術家、新城常青會和教會合唱團聯合演出的精采表演活動、富有人文氣質的茶會、一戶一菜及音樂下午茶等,另有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公民美學列車」及信義文化基金會的「魅動光影」系列活動,相當精采豐富。
台灣蘭溪人文自然發展協會人員表示,這次所辦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例如資源回收的藝術品講座,讓居民共同在活動中,了解到化腐朽為神奇。
花園新城管委會表示,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與講座聯繫居民感情,進而關懷社區事務和周遭的環境生態,成為社區傳統,維繫居民情感的重要節日,並延續下去。
世新大學小世界大文山周報,在此次活動中從旁協助,於活動開始前,就有新聞系同學幫忙布置會場,並砍竹子、做燈籠、裝飾椰子樹,整理景觀。活動開幕後,負責接待民眾,紀錄現場內容及拍攝各種照片,透過這次活動增長社區實習經驗,並幫助社區發展,建立良好互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