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暑期遊學團 將體驗老北京與魯東風情 李功勤二度帶團 七月參觀奧運設施 八月享受校園生活 – 1868期

通識中心李功勤老師將與台灣同鄉聯誼會以及海協會合作,七月舉辦北京遊學團,八月山東遊學團,與當地師生進行交流、觀光參訪。
由台灣同鄉聯誼會舉辦的北京遊學團,會帶領學生參觀紫禁城、天安門廣場及長城,也會拜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人民大學還有中央民族學院。另外,還會帶學生到北京著名的老舍茶館看戲,到全聚德吃烤鴨,體驗老北京人的生活。
李功勤表示,這次主辦單位很貼心,安排我方參觀二○○八年奧運設施,奧運明星與同學合照,最特別的是主辦單位還舉辦抽奧運金卡,抽中金卡可以在二○○八年由奧運主辦單位組團帶領,安排北京食宿,也可換門票參觀奧運。
七月的行程除了北京,還會到桂林欣賞張藝謀所編導的「印象.劉三姐」,全程由北京中央民族學院學生做嚮導,沿途從北京到桂林,也會跟當地廣西師範大學的師生聯誼。
八月的山東遊學團更難能可貴,這一次特別選到山東的膠州灣、青島、威海衛、煙台及蓬萊五個城市,也與山東大學及青島大學合作,食宿在這兩所大學的國際學生宿舍,充分享受與當地學生交流活動。除了安排大陸知名學者講座等外,還參觀山東獨特的風情。
李功勤表示,這兩年帶學生到大陸,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大陸一般的學生、教師、政府官員,普遍認為台灣學生素質非常好,讓他感到非常驕傲。他也覺得,台灣學生真正做到很好的兩岸交流,其中最能打動大陸人的,則是台灣人的教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