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自立街狹窄 人車爭道 – 1896期

自立街位於大豐國小側門旁,因汽、機車輛違規停放路旁,使原本路幅不寬的街道更顯狹隘,加上車流量大,附近全是緊密的住宅區,常出現人車爭道的畫面。
大豐國小導護志工陳吳美玉指出,因自立街通往建國路、北新路、民族路等主要道路比較快,民眾多習慣以這條街為捷徑,以致於大量的汽、機車行駛狹窄街道,使上、下課的學童及行人,每天都必須小心翼翼沿著路邊紅線上行走,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被汽、機車撞上。
另一方面,每當同學要上學時,為維護小朋友的安全,導護志工、老師必須攔下要經過學校側門口的車輛,先讓同學進入校園,可是自立街除本身車流量大外,還有送小朋友上課的家長,這些等待放行的汽機車,會不停地排放廢氣,空氣品質變得很差,導護們需要帶著口罩,才能執勤。
陳吳美玉表示,自這學期開始,江陵派出所於每日上午派遣一名員警,在學校側門協助導護老師、志工維護學生上學的安全,並柔性勸導騎乘汽、機車想要經過側門口的民眾,提醒他們上午八時後才可進入自立街,同時增設一面禁行汽機車告示牌,保障學童行路平安。
(十三之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