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山小學 多語文歌唱觀摩賽參賽小朋友唱作俱佳 秘密樂器助陣加分 – 1763期

「天黑黑,要下雨……」在一號參賽者嘹亮歌聲及活潑舞蹈中,中山小學一年一度「多語文歌唱觀摩比賽」二十四日展開,十七位小朋友報名參加,帶來閩南語、客家語與原住民三種語言歌曲,比賽成績定三十一日公布。比賽適逢雨天,學校選擇在綜合活動中心舉辦比賽,透過電視轉播方式傳送到各個班級,讓教室裡的老師及同學,也能欣賞參賽者精采表演,幾位媽媽關心小朋友演出,特地到場觀看,為自己的心肝寶貝加油。參加比賽的小朋友都是有備而來,有些獨自上台演唱,也有帶伴奏的同學,伴奏的樂器也十分豐富,舉凡小提琴、笛子、口風琴、鼓都是秘密武器,甚至有位參賽者一邊演奏南胡,一邊演唱客家歌曲,展現出小朋友多才多藝的樣貌。一位表演原住民歌曲的小朋友,就戴上原住民花紋帽子,還特地準備了別具風味的鼓,帶領現場觀眾一同欣賞原住民歌曲,也有幾位小朋友因為緊張而忘詞,校長及評審老師則在一旁頻頻以手勢、嘴形提詞,讓人捏一把冷汗。三年倫理班王珽宣同學,是第一位上台的參賽者,她表示雖然很緊張,但還是對自己信心滿滿,珽宣媽媽說,這次活動舉辦的很好,看見小朋友敲鑼打鼓,讓她很驚訝,同時也肯定每位小朋友表演天分,希望學校能再多辦這類活動。活動尾聲,主持人請所有參賽同學,一同合唱比賽中出現率最高的「望春風」,為比賽畫上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