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車位又不夠 另闢臨時停車場 – 2167期

新店高中地下停車場今年二月啟用後仍供不應求,新北市議員劉哲彰上月25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決議將重劃區內的國中小預定地,先闢建臨時停車場,預計明年年中完工啟用,提供約300個停車位,解決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新店高中地下停車場為地下二層的停車場,是市府興建第16座綠建築停車場,提供約300個停車位,但由於周邊老舊社區眾多,不少鄰近道路無路邊停車格,車位一位難求。未來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完工後,將湧入約2萬戶民眾,停車問題更嚴重,附近的中央、和平、中山、福民以及福德里里長們紛紛向劉哲彰陳情,希望能從學校預定地爭取臨時停車場,解決里內車位不足的問題。

劉哲彰接獲民眾陳情後,邀集交通局、教育局、地政局以及當地里長會勘,共同協調,希望能夠解決里長和居民的需求。劉哲彰表示,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內的國中小預定地約2.7公頃,距離興建學校還需要幾年的時間,因此建議先將此空地闢建成臨時停車場,可因應周圍民眾停車位不足問題,使土地活化再利用;至於校園興建規畫時,請教育局納入停車場設計,紓解此區域的停車需求,使校園空間更加活用。

和平里里長吳振輝表示,車輛違規停放巷弄內,不僅阻礙交通、衍生安全問題,更將影響救災車輛進出,盼臨時停車場能盡早完工啟用,解決里內停車位不足的問題。附近的蔡姓居民認為,住家附近的車位非常不足,造成諸多困擾,對於闢建臨時停車場之計畫非常認同,也希望能如期完工,解決停車問題。

經過相關單位共同會勘後,允諾將把重劃區內國中小預定地的三分之一區域,約一萬平方公尺進行整地,闢建臨時停車場,提供給五個里以及附近民眾使用,預計於民國106年6月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