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草山有機農園 品嘗新鮮健康蔬菜 – 1882期

有機蔬菜近年來備受注重養生人士注意,隱身於陽明山山區的「草山有機農園」,從阿公那一代起,就開始種植無農藥的蔬菜、水果,並自給自足,後來因加入士林農會,擴大了整體的規模及技術。
草山有機農園,是一片原始的山坡地,沒有太多人為的改造,瓜棚是用竹子搭成,甚至灌溉用的水,也都是透過屋頂收集雨水,經網子過濾後再儲存至水塔中。
農園裡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蔬菜,如高麗菜、白菜、芥蘭菜、芥菜、韭菜、白蘿蔔、山藥等,其中山藥參與士林農會的「安心山藥」這個品牌,已逐漸闖出知名度,農場主人張素娟表示,農會對山藥的品質把關非常嚴格,在栽種、採收前夕,都會親自來採土檢驗,若檢驗後有農藥殘留,便喪失參與安心山藥的資格。
這些有機蔬菜除無農藥外,吃起來還特別鮮甜,因此張素娟懷著滿腔的熱忱,要把它們推廣出去,因而積極的規畫學校講座,自創DIY教學課程,包括山藥料理、手工饅頭、果汁調配等,也接受家庭主婦們的訂單。
草山有機農園,另有栽種蘭花,在週末時會在建國花市販售。
聯絡人:張素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公館里
永公路245巷84號
電話:286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