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兒童書店大搜查–新儒學 文山區最專業童書店 – 1699期

轉進喧嚷的景美夜市巷弄內,有一家被小吃攤販包圍著的小書店,成列了許許多多兒童圖書,包括了文學類的、知識類的、啟發形式的,以及色彩鮮豔繽紛的各種繪本和教具。業者邱天錡說,新儒學書店提供的中文童書比較齊全,書店老闆有豐富的出版童書資歷,代客訂書的速度很快,定價又比市面上其他書店便宜二、三成,因此附近學校的老師經常光顧,使得新儒學能夠與來往的顧客保持好關係。因老闆的堅持,新儒學是景美文山區內最專業的童書店。邱天錡提供了幾種店內暢銷的童書,可供家長、學生們參考。
繪本《世界繪本五大獎精選》
這是兒童繪本中的經典,得獎的都是由前一年的優秀繪本中篩選出來的,也是父母選書的最佳指南格林文化由其中挑選出二十五冊最適合台灣小孩的繪本。
英語童書《HELLO》
這是一套英文的童書,故事生動有趣,可以提前奠定小朋友的英語能力。內容簡單活潑,例如:巨象家族趣事一籮筐,以大象為主角,但在情境上,彷彿是人們現實的生活情節,適合兒童理解吸收。
有聲書《佳里的森林小學》
採用獨樹一幟的有聲書教學方式,打破傳統的教學型態,透過聆聽古典音樂的過程,幫助孩子思考、想像,也讓父母能與小孩同步成長,是一套值得推薦的有聲書籍。
文學《紐伯瑞兒童成長文學精選》
美國圖書館協會頒布的「紐伯瑞兒童文學獎」,對於美國及世界各國的兒童文學有著極為重大的影響力。內容故事變化多端有可讀性,突破傳統規範,輕鬆逗趣加上印刷精美,是一套不錯的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