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櫻花爺爺鄭宗貴 萬有綠手指 – 1853期

一掃冬天陰霾,萬有一號公園裡花草樹木煥然一新,如此美景全出自萬有里一位高齡八十二歲的老爺爺鄭宗貴之手,最近他又在自己所認養的公園裡親手種植了三十多顆野櫻花樹。
住在萬有里社區三十年、當鄰長也有二十一年歷史的鄭爺爺,八十二歲仍有著硬朗的身子骨,頂著一頭白蒼蒼且稀疏的頭髮,看似平凡的老人,卻有一雙有神的眼睛。一把白鬍子配著爽朗笑聲、踏著穩健步伐,持續的為他所熱愛的社區付出與貢獻,他一如往常爽朗的表示:「這裡是我的家,我理所當然的愛它、為它付出」。
搬到社區九年後,鄭爺爺開始認養剛興建完成萬有一號公園,當起名副其實的園長,對公園的呵護更是三十年如一日,從認養開始,改造、美化、種植從不假他人之手。最近更花了不少時間親手種植野櫻花樹三十七顆,增添公園景致。鄭爺爺難掩興奮的說:「我喜歡櫻花,好美、好漂亮,自己親手種的跟陽明山從日本移植過來的櫻花相比不分軒輊」。
此外,公園裡的一草一木也都是他看著長大,就像最佳攝影師,控制著鏡頭,把自然的美景一幅幅的影像,記入腦海中。鄭爺爺說,從區公所退休後,更是全心全意的照顧著它,就像兒子一般。
四千多平方公尺大的萬有一號公園,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該有的休閒設施做為兒童遊戲、里民休憩的場所外,還提供社區辦活動的溜冰場,每當有重要節慶時,可藉此地與里民們交流感情。鄭爺爺說,前陣子在這裡舉辦的元宵節活動,小孩和大人們一起同樂,好不痛快!
櫻花在鄰長爺爺細心照料下長得很快,不出兩個月已經超過一公尺。里長蘇德財和辦公室的里民們也對鄭爺爺十分推崇,他對於社區所舉辦的活動都盡心力配合,對大家都很親切,可以說是最熱情的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