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邱秋鴛憶當年 巧手做婚紗 – 1884期

有人說,女人一生中最漂亮的那天就是當新娘的時候,一套合身的婚紗,更是漂亮新娘不可或缺的粧扮。婚紗裁縫師邱秋鴛用巧手,為無數新娘縫製美麗的婚紗。
大約三十年前,邱秋鴛是一名新娘禮服裁縫師,縫製各式各樣的婚紗禮服。邱秋鴛對縫紉十分有興趣,先後向兩名裁縫師傅學會了縫紉技巧,但她認為縫製普通衣裳十分乏味,加上當時婚紗店並不流行,因此決定經營新娘禮服裁縫店,替新人做婚紗及禮服。
邱秋鴛說,雖然當時也有現成婚紗店,但許多新娘還是堅持為自己量身訂做。也因為這樣,邱秋鴛的婚紗裁縫店總是不缺客人,生意興隆。
愛漂亮是女人的天性,為了要求完美,許多準新娘會提出一些刁鑽麻煩的要求,甚至不滿意而要求退貨。說到這裡,邱秋鴛表示,能夠改的就盡量改到滿意為止,改不了就只好不接。雖然有時會遇到顧客刁難,但她說,只要看到年輕小姐,穿上自己為她們縫製的禮服,歡歡喜喜出嫁時,她就很有滿足感。她的媳婦和女兒的婚紗,也都是由她一手縫製的。
隨著時代變遷,新一代的婚紗店林立,在市場競爭下,不易經營一間小型裁縫店,邱秋鴛只好歇業,而現在也很難看到專為新娘裁製禮服的裁縫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