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四十份公墓 承包廠商倒閉 納骨塔工程暫停市公所提出第七公墓為替代方案 市代:納骨塔老舊不符民眾需求 – 1846期

位於新店山區的四十份公墓,距離納骨塔工程完工還剩下最後收尾部分,但因施工廠商倒閉,目前已經停工。新店市公所工務課長林時昌回應,已催促廠商盡快完成,否則將解約,並針對剩下工程進行發包。日前在市代質詢會上,市代鄒元中表示,四十份公墓目前剩下消防檢查、使用執照的申請以及內部裝潢工程部分,卻因施工廠商倒閉,將面臨閒置的空窗期,工程如不加快完工,時間一久,將造成納骨塔外觀破損,又是一個問題。鄒元中說,四十份公墓的管理比一般公墓好,納骨塔價位也只有其他地方的一半,目前塔位不足,剩下的工程再不完成,使用執照未取得,無法解決民眾需求,新店市民的權益將受損。對於工程停擺問題,市公所民政課提出替代方案,即先整修屈尺山上的第七公墓,因應民眾使用。但鄒元中回應這個方法並不可行,因第七公墓的納骨塔老舊,收費辦法也不好,目前應盡速完成四十份公墓工程,盡快取得使用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