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力行國小教師五社團老師自主秀才藝 – 1884期

力行國小別出心裁,打造了專屬於老師的社團,目前計有排球、古箏、攝影、瑜珈、桌球五個社團。
任教於力行國小一年級導師的鄭惠玲是發起「教師社團」的創始人。她表示,第一個教師社團是「朝陽社」,主要目的是聯絡感情;幾年後,學校內的老師又自發性的創立「攝影社」,因此當時擔任教師會理事的她,提倡由教師會出面組織教師社團,後來才漸漸由老師自發性的組織社團。
古箏社社長吳寧珠表示,除了平常練習,社團也曾經應邀出外表演,如木柵國中、文山詩社,甚至到台東參加由台東縣文化局主辦的「箏情相約東台灣,百人箏樂逗陣行」古箏團體活動。吳寧珠還表示,期許未來能有合適的空間供他們演出,並積極將箏樂帶入社區。
古箏社指導老師,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彈弦組教授的魏德棟說,學琴除了使學員培養出現代女性的古典美,端莊優雅的高貴氣質外,還能夠做為事業第二春,並可從中悟出做人處事應對進退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