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遠離塵囂擁抱大自然士林區 窯烤 漆彈 田野行 – 1727期

士林區第三市民農園除了提供給一般民眾自己種植作物外,還可以進行烤肉、窯烤及漆彈等許多的活動。農園位於平等里平菁街117號,占地約六千坪,環境清幽,視野非常遼闊,可以遠眺群山。公關賴釩先表示,這原本是屬私人土地,由士林區農會輔導後成立的,只要花費四、五千塊就能享受田園之樂,園內並不提供照顧,完全由民眾自己耕種照料。園區內另開放讓一般民眾烤肉,三個烤肉區可以容納約兩百五十個人,農園裡還設有土窯,屬於壁窯的形式,可以自行準備食材,若是事先準備不便或是臨時造訪,園內另有專人服務,提供食物和烤肉器具,費用從兩百五十元至五百元之間不等,此外尚備有素食菜單,須於三天前告知。想要欣賞點點星空,徜徉在大地懷抱的人,也可以選擇來此露營,這裡有廣闊的場地可供約一百個人使用,園內有專人打點,若是超過三十人以上的團體,須事前預約。除了烤肉、露營,賴釩先表示,這裡也是野外教學的好地方,園內的觀賞鳥園正是提供小朋友親近鳥類的好機會,常有學校來這裡做校外教學,平常並不對外開放。農園開放時間從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半,假日則是延長至七時,想要去農園的民眾不要錯過時間,交通建議最好開車上山,搭小十九號或三?靆三號公車也可到達,但要注意發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