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遠離塵囂擁抱大自然北投區 耕作植花 泡茶賞景 – 1727期

北投區第五市民農園園主何年春表示,租借農地通常以三個月為限,農地約十坪左右,價錢不定,市民若有興趣,可以前往農園與園主洽談,園中會提供農具和肥料,園主還會教授種植作物的技術,民眾不必擔心沒有經驗。由於北投區海拔位置較高,山區氣溫濕冷,種植的作物大多為高冷蔬菜,所種出來的蔬菜水分多,炒起來香脆可口,深受大家歡迎,除了種植蔬菜之外,也可以在此培育花朵。園內另有泡茶聊天區,耕種之後,可以到那裡休憩,聊天、喝茶,欣賞田園美景農園位在天母的山坡上,可以鳥瞰整個台北地區景色,在耕作之後,徹底舒暢身心,忘卻都市的喧擾忙亂。園中還提供廚具供市民使用,在辛苦種植的蔬菜收成後,馬上就可烹煮現採的青菜品嘗,同時也可自備點心,在田園中享受新鮮健康的青菜,也可到農園內採集新鮮的水果食用,全家大小和樂融融,享受耕作的樂趣。北投區第五市民農園位於天母行義路155巷380號,開放時間只在白天,有興趣前往的民眾除了注意開放時間外,別忘記多帶件衣物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