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康橋中學儀態競賽訓練領袖氣質 – 1870期

良好的禮儀與合宜的姿態是有教養的象徵,知名的康橋中小學以培育未來領袖為目標,對生活禮儀十分重視。
副校長李慶耀表示,由於學生多半來自社經地位較高的家庭,自我性也較強,因此,在這樣的活動中,是一個讓他們學習到團隊精神重要性的機會。
康橋中學的儀態競賽於二十二日下午開始,本活動由七、八年級,以班為單位固定在學期初舉行,由各班老師互相評分,評分項目分為服裝儀容、基本動作、全班精神、指揮口令與繞場行進幾個部分。各班同學們展現出嚴謹的儀態與氣質。
儀態競賽的性質很接近一般高中的儀隊表演,活動一開始,各班學生隊伍整齊,如魚貫進入比賽地點籃球場。比賽時由各班指揮依序集合、帶隊、報數、敬禮、踏步等動作,隨著指揮的口令,步伐整齊畫一的繞場行進,顯示平時紮實的訓練。
訓育組長何俊輝說,學校非常注重禮儀方面的訓練,學校在這方面的課程也不遺餘力,從小學開始就有西餐禮儀的教學課程,教導學生如何穿著,以及用餐時應該注意的細節,中學部則有國際禮儀方面的課程。
這次的儀態競賽競賽結果與活動照片近日內將在康橋中小學網站公布欄及電子相簿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