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耕莘醫院愛心小站 扶持身心障礙人士 – 1869期

去年六月於耕莘醫院成立的「耕莘光仁愛心小站」,是由智能與精神障礙者一同經營,除了是環保回收的跳蚤市場,也是身心障礙者學習重新面對人群的地方。
光仁愛心小站督導沈麗盡表示,耕莘醫院免費提供場地,讓院內精神科朋友和光仁社福基金會的智能障礙者一起經營,因此人事資金原本是醫院與光仁共同支付。但現在光仁決定要支付全部店內學員薪資,才會有重新開幕的想法。
沈麗盡表示,學員每天中午都會在院內發傳單,為的是讓學員們學習勇敢面對人群,因為精神科朋友比較不怕生,剛開始都是比較勇敢的帶領其他學員。
小站學員潛移默化與互相學習,經過一段時間,也就慢慢敢接觸人群,這樣也是另一種讓學員變勇敢的方式。透過愛心小站的規劃與經營,使身心障礙者能踏實的跨出每一步。
沈麗盡最後提到,店內商品大多是外界及廠商捐贈,由她及義工從光仁忠孝店載過來,但人力與車輛不足,使大台北地區以外的捐贈者,必須透過郵寄方式,才能將愛心與商品一起送達。她很感謝善心捐贈者,但也期盼善心司機的出現,能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