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油桐花綻放 白色地毯鋪山徑 樟山寺白天飲茶健行 夜晚俯看台北市夜景 – 1892期

想要體驗下雪的感覺,不必跑到日本,前往貓空,滿山新綠,油桐花盛開的美景,被風吹來一朵朵落下,像極了正在下雪的場景,人們俗稱「五月雪」。
沿著指南茶路登親山步道上貓空,不僅看到油桐花綻放在樹頭,落如雨的桐花,把整條步道點綴成白色地毯,讓人有如置身世外桃源。
貓空已經布滿了整個山谷的油桐花,五月時將達到最盛時期,民眾可上山漫步在樹林間,聞著空氣中淡淡的花香,欣賞旋轉飄落下的朵朵白花,走在覆蓋桐花的步道、石階上,放慢腳步,暫別城市的喧囂。
特別是在樟山寺,可以在石階上看到油桐花,寺前有桌椅供旅客休息,也特別準備茶水讓人飲用,許多老馬識途的人還會自己準備茶點,倒壺熱水到樓上飲茶賞景。一對黃姓夫妻表示,他們是住在山腳下政大附近,因為中午睡不著覺,故前來樟山寺飲茶、欣賞桐花,還強調因為寺內茶水是免費的,只要有空閒便會上山。
來到指南路三段的樟湖步道,空氣新鮮,沿途綠意盎然,現在正值油桐花盛開,形成一幅白花點綴樹林的圖畫,更添詩意。正在此步道拍照的李姓同學指出,來到貓空,走在落下的油桐花底下,有如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好不美麗。
白天除了可欣賞油桐花,貓空的夜晚也別具一番風情,台北101城市燈火一覽無遺,足以媲美上陽明山的夜景。遊客可搭捷運至萬芳站或動物園站,再換小型公車10路或棕15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