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信義里兒童讀經班 用朗誦感謝媽媽 教材包括唐詩三百首 論語 漸漸把讀經當成生活習慣 – 1892期

「天地重孝孝當先,一個孝字全家安。」信義里兒童讀經班小朋友,為將在明日舉行的母親節同歡會進行彩排,當天約二十位小朋友將在舞台上呈現「白水老人百孝經」朗誦表演,感謝媽媽養育之恩。
在老師的領導下,小朋友從列隊、調整讀經的節奏及速度到上台獻祝賀詞,彩排過程紛紛提出意見,以求當天表演盡善盡美。八歲學員蔡昌霖說:「這是我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因為她每個星期都陪我來上課。」
讀經班教師林文媛表示,推動兒童讀經運動已有十年,除了達到開發大腦記憶領域的好處,更提升兒童本身自我肯定,小朋友在讀古聖先賢的經典時,自然而然的吸收經文中各種待人處事的思想價值。
信義里讀經班每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在信義里活動中心開辦,今年進入第五年,教材包括唐詩三百首、論語及桃園明聖經。由老師帶領小朋友朗讀。
林文媛說,讀經重點不在於背,而是熟讀後內化成知識。學員經過練習,漸漸把讀經當成生活習慣,班上更設有「抽抽洞」,以抽獎方式作為全勤、進步向上的獎勵。
讀經班負責人是里長的太太,她指出開辦讀經班可營造一個書香有禮的社區,更是一個長遠的計畫,已有兩位家長參與培訓課程獲得讀經教學執照協助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