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為解決中央新村車流量縣府計畫另闢通往市區機車道路 – 1873期

橫跨新店東西兩側的中安大橋,預計明年三月份完工,但中央新村居民更關心的是,經中安大橋通往新店的機車,是否會穿過中央新村的問題。台北縣交通局運輸規畫課課長徐福聲指出,本月縣政府道安會報已提案通過,預計將另闢一條通往新店市區的機車道路。
中安大橋通車後的一大隱憂,是每日數以千計的機車,於下橋時將直接從溪園路穿越中央新村,進入新店。中央新村社區管委會張總幹事表示,此舉將對社區的環境和民眾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脅。
內政部營建署道路工程組步姓承辦人員指出,最初設計中安大橋時,並未規畫機車道,後因縣政府向新店市公所反映,從安坑到新店的機車族,若只能由新店大橋通過,明顯不足,因此才在中安大橋設計開闢機車道。他說,營建署僅負責中安大橋的工程,至於機車下橋後問題,應由縣政府和市公所提出都市計畫改進。
徐福聲表示,十月的道安會報已通過,將在湯泉陸橋旁的公園,另闢一條路引導機車進入新店市區,屆時會有標示。他說,目前需要新店市公所進行新路的規畫及發包施工,交通局會負責道路動線的標示。
徐福聲說,解決機車動線不良的長久方法,是規畫機車進入新的都市計畫道路,但此範圍屬於十四張重畫區的一環。市代鄒元中表示,因牽涉路權和經費等問題,十四張重劃區的完成,恐怕是遙遙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