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親子健行嘉年華會 明天登場 宣導納稅相關法令 保障民眾權益 – 1865期

五月為民眾納稅月,為加強最後宣導,台北市稅捐處文山分處二十七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將於木柵動物園旁道南河濱公園舉行「高山仰止報親恩-親子健行嘉年華會社區租稅教育宣導活動」;當日下午五時至八時,在武功國小舉辦「文化就在巷子裡-民權歌劇團孟麗君社區租稅宣導」,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文山分處黃主任表示,這次的宣導是配合稅捐處總處的規劃及社教館舉辦的社區活動進行。黃主任說,稅租其實與民眾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除了常聽到的所得稅、房屋稅、營業稅,車輛牌照稅和燃料稅等,還有年輕人最常擔負的娛樂稅,像是看電影、唱KTV、演唱會等相關消費,都在其課徵範圍。
經常當空中飛人,或是長年旅居異鄉的民眾也請注意,車輛牌照稅為按日課徵,如果長期出國無法使用車輛,先向監理處辦理停駛登記,這麼一來在回國辦理復駛登記之間,都不需課徵牌照稅。但若在此期間違規上路,意即使用公共道路,不僅要補本稅,還要加罰一倍的罰鍰。
親子健行嘉年華會,登山路線為木柵動物園捷運站-清龍宮-產業道路-指南宮停車場-指南宮親山步道-返回道南河濱公園;與社教館合辦之民權歌舞劇團孟麗君,則於興隆路一段六十八號(武功國小)演出。活動現場將設置租稅資訊補給站攤位,提供稅務諮詢,並發放節稅秘笈、稅務小常識及宣導手冊,為民眾解答稅務相關問題,詳情請洽(02) 2234-3518稅捐處文山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