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偵查隊】 網球隊 累積比賽經驗 計畫成立社團 – 1864期

世新網球隊教練黃俊發以多年專業經驗,配合賽前密集訓練及友誼賽,累積球員比賽經驗,在今年的全國大專院校網球排名賽及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獲得佳績。
黃俊發表示,他不重視比賽結果,而是在比賽過程中得到的經驗,他希望球員以興趣為出發點,並用快樂與熱情的心學習網球。
隊長黃勃翰說,球員間相處融洽,都是練球時培養出的默契、互相加油打氣,對隊員士氣與課業有所助益,彼此深厚的感情比球賽成績更珍貴,他期待球員能把網球當成人生中的重要伙伴,並將網球運動推廣出去,讓更多喜愛網球的同好分享。
網球隊目前每周二、四晚上,於學校網球場練球,比賽前幾周則調整為每晚密集訓練。黃勃翰指出,教練為幫助球員增進球技,以比賽方式練球,較有臨場感,且能保持與提升實力,並藉此訓練球員心理素質,對於失誤能立即省思並有所改進。
黃俊發透露,因訓練時間與場地實在有限,目前隊員徵選以有基礎者為優先,為讓喜愛網球的同學有機會參與,將計畫成立網球社團,並於每周三晚上,指導對網球有興趣的同學。(系列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