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薩隆那交換學生 開始遴選各系推薦一名學生參加校內決選 經審核選出五學生前往交流 – 1766期

世新大學跟美國姊妹校薩隆那州立大學(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取得共識,於九十二學年度上學期進行學生短期進修交換計畫,遴選五名學生前往該校進行交流,為世新推行國際化目標又前進一步。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秘書王敏如表示,經本學期三月二十日行政會議確認通過,將由各系所自行訂定報名資格並初次遴選,推薦一名學生代表參加校內決選,只是申請的同學必須是大學部(含第二部)一至三年級,或是研究所碩士班一和二年級(含在職專班)的在校學生。該中心再從各系所推薦的十九位學生中,於五月份經由書面審核與英文口試,選出五位同學前往薩隆那州立大學。王敏如指出,凡是代表前往進修交換的學生,依據世新大學學生註冊相關規定及姊妹校交換計畫的協議,必須保有世新大學學籍,所以他們仍須完成註冊程序並繳交學費,保留學籍。王敏如說,五位學生除了在該校可以修讀語言課程外,還可依自己所屬的科系與專長,選修相關專業課程,與當地學生實際交流,學習與親身體驗西方文化。這次交換計畫,前往參加的學生要負擔多少錢,王敏如說,在姊妹校進修交換期間的學雜費與住宿費,學校將會全額補助,自行負擔部分的是往返機票費、膳食費、生活費等一般性個人費用。進修交換期間是八月至十二月,共一學期。如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國際學術交流中心,電話:(02)22368225轉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