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啦啦隊比賽 嚴禁籃型拋投動作分為競技與啦啦舞組 各系只能擇一參賽 增購軟墊降低意外發生率 – 1854期

體育室日前舉辦啦啦隊比賽辦法說明會,比賽組別將分為競技啦啦隊組與啦啦舞組,並嚴格禁止任何籃型拋投動作,違反即取消參賽資格。
考量到不注重難度技巧,或因男女比例問題影響的部分系別,以及缺乏熟練基礎的新興科系,體育室為鼓勵學生參加,將報名組別分為競技啦啦隊與啦啦舞組,各系只能從中擇一報名參賽,學生可依自身能力,選擇適合的組別,以提升參賽意願。
體育室老師李敏玲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將禁止任何籃型拋投動作,避免學生受傷。雖然以往學生都會向體育室借軟墊,但學生卻常將這項保護安全的工具當作置物墊,反而在水泥地上練習,容易發生意外。今年學校特別增加購買軟墊的預算,希望學生善加利用。且為顧及學生安全,自報名起至比賽結束期間,參賽隊伍皆享有保險權益,使學生能安心地比賽。
資管系系學會會長何耀庭表示,技巧往往是啦啦隊比賽的高潮及致勝關鍵,且意外風險為練習過程中必需的經驗與學習,若強制限定動作,除了會降低可看性外,對新進學弟妹來說,將喪失接觸難度技巧的機會。
圖傳系啦啦隊負責人邢嘯凱建議,學校可先向各系指出危險性的動作,再由各系學會評估是否採用,只要有妥善的安全措施,就能把危險降低。
觀光系啦啦隊負責人黃俊捷表示,校方可提供材質更好的軟墊,及特定教室供學生使用,各系學會應開會討論,如何公平分配場地與練習時間,避免搶場地的狀況發生。
最後,李敏玲表示,各系學會可將參賽學生的任何問題及意見反應至體育室,作為日後規則調整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