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忠義育幼院 籌措孩子教育希望與生物科技公司合作 成果不如預期 盼外界伸出援手 – 1838期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反映出大多數兒童的心聲,但對台北市私立忠義育幼院裡一群被遺棄的孩子,這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育幼院企畫陳秀菁語帶心疼說,這裡就是他們的家,大家共享一個媽媽。這學期為了籌辦孩童們的學費,育幼院與家和生物科技公司合作「e-water生物能護膚沐浴器」義賣活動,幫助院童。陳秀菁表示,育幼院經費主要來源還是靠社會善心人士的捐助,不管是食、衣、住、行各種物資的捐助,對他們而言都是非常重要,而政府的補助實際上僅占百分之二十五。這次義賣活動時間至十月二十五日,以傳單和網路信件告知,採電話訂購,貨到付款的方式進行。每成交一套價值二千八百元的生物能沐浴器,即捐贈一千五百元做為院童的學費基金。截至目前,家和生物科技公司執行長李仕達表示,義賣成果並不如預期,主要原因可能是活動訊息未傳遞到捐助者手中,就成為垃圾信件被擋在門外。李仕達說明,今年七月忠義育幼院又開辦兒童緊急暨短期收容中心「台北市綠洲家園」,資源更顯不足。雖然經費不足的壓力對育幼院是燃眉之急,但對孩子成長、教育和生活上基本的需求,院方給予的是一樣也不能缺。指著今年剛翻修好的住家,陳秀菁說,牆壁上漆的顏色都是和孩子商討後,漆上他們喜歡的色調。為讓孩童順利成長,期盼外界多伸出援手。郵政劃撥帳號:01050858,戶名: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