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藝術迴廊 畫展繽紛登場康兆星畫作記錄台灣 蘇荷美術館「藝術眼看世界」 – 1859期

本月分萬芳醫院二樓藝術迴廊展出康兆星的「畫舍散記」和蘇荷兒童美術館聯展的「藝術眼看世界」,讓看病的民眾能放鬆心情,展覽時間至二十五日止。
康兆星的畫作多以個人角度描繪他看到的台灣,及自己想像中的情境,有不少台灣山岳的風景畫,記錄他的觀察。展出作品多半為近期畫作,部分舊畫作是想讓民眾看到表現技巧上的連貫性,藉此把個人意念,傳達給欣賞畫作的民眾。
此次並展出其著名作品「淡水教堂」,畫中描繪歷史悠久的教堂與淡水河美景;「歡見奇萊」則是記錄合歡山初春風景,與望見奇萊群山雪景。
蘇荷兒童美術館展出的「藝術眼看世界」,不單單只有線條的描繪,豐富的色彩更是一大特色,小朋友們用形狀和色彩,把他們學習到的美感認知表現在作品上,大人們經由這些畫作,看到小朋友眼中的世界。
蘇荷兒童美術館江淑芳主任表示,這次的畫展讓民眾重新去看兒童美術,鼓勵大人重新學習,並增加對兒童畫作的欣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