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心理成長工作坊 新店開課大師馬莎‧卡普 來台教授心理治療 – 1859期

近年來,心理治療技術不再侷限於治療師與個人之間的對話,也經由心理劇方式,呈現個案問題並加以解決。「英國心理劇大師馬莎˙卡普成長工作坊」將在新店分兩梯次作個案心理治療。
心理劇作為臨床治療方法,至今已三十年,而心理劇治療團體劇場工作坊成立於民國九十三年底,主要以表達性藝術治療與身體心理學的課程為主,例如戲劇治療、心理劇、真實行動肢體工作坊、身體心理學成長工作坊等。去年也曾舉辦過偏向心理治療層面的心理劇、戲劇治療及以肢體動作為主的真實行動肢體工作坊,成效頗佳。
英國心理劇大師馬莎˙卡普成長工作坊,對象以教育者、治療師、劇場工作者和對於自我成長有興趣的大眾為主,由心理劇創始者莫雷諾訓練出來的導演馬莎˙卡普擔任講師,他是美國心理劇協會認可的合格訓練教師,目前在倫敦執業。
劇場工作坊藝術總監杜秀娟表示,心理劇的基本構成要素有五種角色:主角、導演、輔角、舞台、觀眾,一般流程包括暖身、演出和分享三個階段。她指出,工作坊是以心理劇的方式來探索真實內在本我,第一天上午會先暖身,之後則以個案問題做心理戲劇治療。
活動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為十四至十六日,第二梯次為十八日至二十日,時間自早上九時開始,屆時有中英文翻譯,即日起接受報名。地點在天下一家共融廣場,新店市中興路三段二一九號一樓,詳情請洽0955220056,杜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