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荒野不荒 生機無窮施純榮:維護生態環境 教育民眾環保概念 – 1773期

「荒野其實不荒,它蘊藏著無限生機,充滿著形形色色的物種,更是野生動物的天堂,荒野是我們留給後代最珍貴的遺產」。創會會長徐仁修帶領著一批墾丁國家公園的解說員及李偉文醫師等同好,於八十四年六月二十五日創立荒野保護協會,長期致力於教育的推廣及自然環境的維護。荒野八年來參與環境議題不遺餘力,舉凡荒野棲地守護、棲地保護、自然教育及社區生根等,其中以教育最為重要。荒野在全國三十八處自然觀察定點進行生態教育,自行培育解說人員,舉辦近一千場的體驗營隊、夏令營等,並企畫廣播、發行月刊及出版品,可說是為維護自然生態盡心盡力。協會副秘書長施純榮表示,協會八年以來不作激情無謂的抗爭,而是讓全民重視生態保育的問題才是重點,因此大力從教育方面著手,尤其偏重於兒童生態保育教育,成立炫蜂營,培養兒童環保概念,或與社區國小合作等。荒野保護協會除了台北總會之外,在台灣有九個分會、十個聯絡處及四個海外分會籌備處,擁有七千個會員家庭。採會員制方式自由加入,協會登記為社團法人,經費來源多為會費收入、企業主贊助及政府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