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光市場重新開張 不再養蚊子 – 1867期

文山區興光市場,自九十一年完工後閒置多時,於上月二十六日重新開幕,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租下場地,成立生鮮超市。
興光市場位於興隆路三段三○四巷一四五號,原計畫作為超級市場使用,但因地點偏僻,廠商進駐意願低,歷經十五次公開召標,多次流標,終於上月底重新開幕。
興得里里長高逸松表示,當初市府將此地設定市場經營的政策有瑕疵,他曾嘗試協議將興光市場用地,改為里民活動中心或閱覽室,但因市府政策已定,目前無法變更使用。他認為市管處當初設計過於理想化,忽略當地並不適合興建超市,導致廠商不願進駐,空地閒置多年。
高逸松又說,當地居民大多前往附近的興隆、光明及木柵市場採買,興光市場重新開幕,面對地點偏僻、人煙稀少的挑戰,不知道能撐多久。他希望往後若有類似情形發生,市府在政策考量上更詳盡,將土地權還給人民。
住在興光市場旁邊大廈的徐太太表示,興光市場重新開幕是一件好事,超市商品種類齊全,方便附近居民購買生活必需品,但要吸引其它地區居民購物,則相當不容易,能否永續經營,確實是一個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