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捷運大坪林站周邊塞怕了 – 2162期

新北市政府為配合捷運環狀線的交通網絡,將中興路打通民權路連接至寶元路,讓民眾不再需要繞道而行,使新店區居民有更好的交通品質。

新北市政府的便民服務,減少新店區民眾回家的通勤時間,決議打通中興路三段、民權路與寶元路一段的交通結節,這預算700萬的工程建案,由新北市政府將計畫案交給杜風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設計,再交由新店區公所發包與監督工程,預計今年的3月10日完工。政府用地將打通成8米至6米寬的道路,進一步改善新北地區的道路與交通系統;除此之外,建築案當中也包含新北市的新北綠家園計畫針對新北地區的都市及街道周邊進行環境綠化。

在今年1月底,包商已將路旁的排水溝管線埋下,本月初也將先前新店區公有的圍牆與鐵門拆除。目前正在挖掘道路中央排水管的位置,待排水系統與管線架設完成之後,再鋪設人行道與柏油路面。最後會將進行道路周邊綠化,與新北市的綠家園計畫完成接軌,新店區公所工務課組長王貴朝表示,目前整體進度已經完成80%,希望可以提早讓附近居民有更方便的行車品質及舒適的綠化空間。

此一工程建案竣工後,將紓緩捷運大坪林站鄰近的塞車情形,也讓較主要的交通樞紐106縣道復興路的交通流量得以紓解,而捷運環狀線通車後,更可讓新店區與新北市其他區的交通網絡連結更加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