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福樂齡學堂 看見不老靈魂 – 2163期

興福國中開辦「幸福樂齡學堂」,從上月開始至6月,共10到15堂課,讓有意願終身學習的學員每周都能透過手感烘焙、園藝、動腦桌遊、有氧唱歌等四種不同課程與學生互動,促進二代之間的情誼。

  興福國中校長謝丞韋表示,最初開辦「幸福樂齡學堂」,一方面是因為學校面臨少子化問題,另一方面是教育局有專案可以提供資金補助,評估後決定利用閒置的教室,讓社區的長輩能在閒暇時光參與多元豐富的課程,不僅增添生活重心,也能實踐終身學習。此外,他也提到,校方期望藉由該專案,輔導需要幫助的學生,透過觀察學生與學員遊戲交流,了解孩子平常與長輩互動的狀況。

  「課程讓我覺得好像年輕了十歲。」學員彭永淑笑著說,課程中經常伴隨爽朗的笑聲,每位學員心中的年輕靈魂都活了起來,各個充滿好奇心,也願意接受新事物。而對於上課內容,彭永淑分享,學生耐心地教導遊戲規則,簡直比自己的兒子還貼心,她說:「聽著孩子一聲『奶奶好』、一聲『奶奶再見』的叫,真的很窩心。」而興福國中三年級學生李婉慈也表示,與長輩互動就像跟同儕一起玩一樣,希望課程能繼續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