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慶社發會 評鑑常勝軍推廣民俗文化 成立景慶廚房照顧獨居老人 – 1769期

景慶社區發展協會於民國八十四年成立,至今已八年,期間推動在地文史活動,社區營造,各項活動有亮麗的成績。 景慶社發會前理事長黃逢廣表示,推廣文山區傳統的民俗文化、文史活動是特色。黃逢廣說,為了激發社區居民對於這塊土地的熱情,景慶社發會於九十一年,在祖師廟設置景慶文化走廊,藉由老照片訴說這片土地的故事,凝聚社區力量關心地方文史。九十一年間,社區發展協會發行景慶社區報,是文山區第一份全彩印刷的社區報。八年來,景慶社發會對社區工作用心投入,在九十年度社區評鑑獲得第二類組特優,九十一年度因獲得社區評鑑第一類組優等,代表台北市角逐台閩地區社區評鑑,獲得特優,文山區第一次得到此殊榮。黃逢廣說,社區發展協會目的在於結合里民爭取福利,為了促進居民間的聯繫,也籌辦書法班、胡琴班、卡拉OK班,維繫彼此間感情。日前,社發會成立景慶廚房,照顧區內六十五歲獨居老人、低收入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