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乘坐輪椅大體驗身心障礙周 團契與伊甸愛心大集合 – 1768期

世新團契與伊甸基金會合辦身心障礙周,於七日中午在保健室前廣場展開體驗活動,同時在後校門舉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至伊甸基金會。現場有基金會提供的二十輛輪椅,讓同學親身體驗身體障礙者的不便。當天艷陽高照,參與情況和氣溫一樣熱情,圍觀群眾吶喊聲不斷,氣氛沸騰至最高點。活動分四部分,首部曲為「神雕大俠」,參與者必須全程只使用左手,穿上襯衫並扣上所有釦子再一一解開。接下來是「輪椅考照」,當場以S型穿越旗竿並倒車入庫至框格內。第三關「招蜂引蝶」必須乘坐輪椅,從保健室前出發至體育館前花圃,最不易的是中途必須經過一小段傾斜的坡段,考驗同學的臂力。最後一關是「F1方程式賽車」,四輛輪椅為一組做定點速度比賽。參與的同學相當多,活動最後每人可得伊甸基金會提供的紀念品。八日邀請身障音樂團體喜樂四重唱,於中午在R202演講,與大家分享四人從殘障的自怨自艾到活出生命裡的春天,一路上的心情轉折,並希望大家都能以同理心幫助身心障礙者,而非施與同情。同時,以電子琴及吉他伴奏,與所有人分享悠揚的歌聲,希望將基督教福利、福音雙福精神,推廣到社會各個角落,讓愛傳出去。主席張雅婷表示,現在的大學生多冷漠,對身邊發生的事漠不關心,也忽略社會上許多需要幫助的小角落,希望能藉著團契社小小的力量,推廣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