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荒野保護協會 回收碳粉墨水匣廢電池HP、EPSON將贊助捐款補助 支持棲地生態保育工作 – 1860期

有些事情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墨水匣、碳粉匣、廢電池,以及廢光碟、日光燈管也都是可以回收的。
荒野協會人員表示,據估計台灣一年用掉超過四百萬顆的墨水匣以及一百萬顆碳粉匣。沒有妥善處理,進入焚化爐燃燒後,產生大量戴奧辛毒氣,將會嚴重影響人類的健康與汙染地球環境。
有鑑於此,荒野協會自四月六日起至六月五日展開「送碳粉匣、墨水匣回家」回收計畫,宣導民眾以實際行動響應回收,參與生態保育活動。
活動期間,HP、EPSON也將為民眾捐款補助碳粉匣每個一百元、墨水匣每個十元的回收金,作為棲地保育工作經費。
回收辦法如下,墨水匣四個以下者,至www.earthday.sow.org.tw網站列印免付費標籤,貼於盒面,郵寄回收。碳粉匣一個或墨水匣五個以上者,請撥打回收專線,將派專人到府回收。EPSON電話(02) 8024-2008、HP電話 0800-369-246。
另外,當天只要攜帶墨水匣及碳粉匣來回收,除可獲得一百元折價禮券、成為荒野棲地保育之友,還有機會成為好禮大放送摸彩活動的幸運兒。所有相關活動請洽專線(02) 2930-3139轉24。
另外,為響應地球日,荒野協會將於明日上午九時,舉辦「快樂綠生活,回收愛地球」活動,地點是台北松山菸廠。
協會希望今年地球日能在生活中落實,將多年來「玩在自然」成果濃縮在園遊會遊戲、主題展示中,帶領民眾從食、衣、住、行做環保的綠生活主題展示,介紹各種健康快樂過綠生活的新奇點子。還有荒野棲地保育工作主題展示,以及讓小朋友能夠寓教於樂的自然探索遊戲、環保遊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