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樟腳社發會 里民的驕傲美化河堤 義工巡守隊 成長班里民熱心參與 – 1769期

每到周末假日,景美溪河畔都可以看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拔草澆花,他們都是樟腳社發會綠美化河堤的義工。樟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蔡素梅說,為了落實基層服務,提升環境品質,追求美好的生活空間,遂與里辦公處配合舉辦活動,敦親睦鄰,美化家園,將景美溪堤防劃分為一百一十塊,由里民自願認養挑水澆花。樟腳里社發會於去年被評為台北市優等,就是以綠美化河堤為特色獲獎,所獲得的獎金,特別邀請建設局的專員上課,教導志工如何進行綠美化,及花草的培植。蔡總幹事說,樟腳里民另一項驕傲是成立巡守隊,共有七十個人,都是由社區里民自願擔任義工,負責鄰里間安全,今年也榮獲台北市評為優等,讓志工們與有榮焉。此外,樟腳社發會成長班每天下午及晚上,也開設許多課程,大部分參加的都是社區媽媽,此外針對小朋友,周末也開設英文班。另有座談會,供巡守隊開會檢討,或舉辦消防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