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社大與圖書館合辦藝文秀推出曬書節 藝文嘉年華與學習成果展 – 1884期

文山社區大學與區內八間圖書館和里上進行合作,推出一年一度為期一個半月的文山曬書節、藝文嘉年華和學習成果展三項活動。
明日下午二時,在景新圖書館的文山曬書節正式開幕,當日也有樂動書香音樂活動。景新圖書館陳姓館員表示,社區大學每年都會和各大圖書館結合,由圖書館出借場地,社區大學則負責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由社大老師和成員提供人力,已經持續數年,獲得不少民眾支持。
十六日起到三十日,在萬興圖書館舉辦各類型講座,內容包括戲劇、科學、健康和音樂,還有學術性質較高的社會學講座,探討馬克斯與左派的觀念,每一場講座都有老師指導,甚至還有新春揮毫贈春聯等應景主題,活動在假日舉行。
木柵、景美和力行等圖書館也共襄盛舉,只是場次與項目都不相同,可以在圖書館或文山社區大學索取節目單,參加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藝文嘉年華於二月二日晚上七時,在忠順里的藝文風情廣場開幕,讓民眾了解文山區背景並和里民同樂。
二月四日下午二時開始,在貓空的樟湖農園內舉行不插電樂活體驗營,有拔蘿蔔比賽和觀星、品茗等活動;二月十日下午二時也可以參加「悠遊木柵老街─地方文史散步」,進一步了解居住地的歷史和文化意義。
社大學習成果展集結學員們十八周以來的學習成績,包括舞蹈、戲曲、二胡和民謠歌曲等活動,同時也展示陶塑、盆栽、拼布等美術作品,都是學員們上課時的收穫與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