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這樣玩 踩船聽音樂會 – 2166期

碧潭是北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碧潭踩天鵝船於網路評價常達高標,是許多首次來碧潭的遊客會選擇的遊玩設施。

遊玩碧潭首推踩天鵝船,提供不同船型讓遊客選擇更多元。東岸業者說,現在整體船隻約300台,包括電動式及腳踏式,安全方面則會定期更換救身衣,不過也提醒遊客及消費者,在乘坐天鵝船時聽從工作人員指示,才能確保每一位遊客的安全。

業者表示,為持續使遊客上門,會不定期和碧潭周邊活動結合,推動在地觀光旅遊,新北市觀光局也會舉辦星光音樂會等突顯當地特色活動吸引更多遊客,為碧潭商圈帶來更大的商機;而碧潭附近飯店於旅遊旺季也會與踩船業者搭配,使飯店旅客能夠用較優惠的票價搭乘踩船設施。

張姓遊客表示,最一開始碧潭的天鵝船是須手動滑的小船,現在已經更新設備,有些人選擇腳踏式,而有些人選擇電動式,業者改良後增加設備多樣性,安全方面也較佳,踩船業者改變了碧潭附近的商業型態,也帶動新店老街人潮更加活絡。

不過天氣因素也常影響到遊客人數的多寡,東岸業者表示,遊客主要集中在春天上午和夏天下午人潮較多,但北部時常下雨,當天遊客量就會減少許多,但基本上還是會持續營業,天氣不穩定成了當天遊客數量多寡的最大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