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自摸防乳癌 守護雙峰為美麗自信挺胸文山健康服務中心提供五十歲以上女性免費門診服務 – 1860期

台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與市立萬芳醫院合辦乳房健康三部曲,提供五十歲以上女性免費乳房攝影檢查及快速通關門診服務。
健康乳房三部曲,第一部要女性每月定期做乳房自我檢查,第二部是針對三十五歲以上的女性每年做乳房超音波或攝影檢查,第三部則是對五十歲以上女性每兩年一次乳房攝影檢查。
健康服務中心護士許珮茜說,現代女性乳癌發生率節節高升,年齡也越趨年輕化,因此,這次特別和萬芳醫院共同宣導,讓婦女遠離乳癌威脅,了解預防之道。
萬芳醫院乳癌防治中心表示,乳癌多發生在四十歲以上婦女,一般女性乳房有硬塊,往往羞於告人,認為不重要或害怕切除乳房,而耽誤大好治癒機會,其實百分之九十多是良性。乳癌是常見的癌症,並不可怕,比較容易早期發現,只要每個月利用幾分鐘的時間自我檢查,就可保護寶貴生命。
乳癌成因是惡性腫瘤侵略並破壞正常組織,其中以從未生育過或超過三十歲才生育的女性、更年期過遲之女性、經常接觸輻射物者、糖尿病患者或肥胖人士等較易患上。
許珮茜提醒,五十歲以上婦女屬於乳癌高危險群,即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享有免掛號費、免批價、免繳費的快速門診,只要打電話預約即可。洽詢專線(02) 2234-3501轉34,許珮茜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