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優秀青年饒芝郁 緬甸散播愛 – 2131期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大四生饒芝郁獲得104年大專優秀青年,從12位世新大學學生參選名單中獲得第一名,將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表揚大會。

曾擔任社會服務團團長的饒芝郁,社團在他多次帶領下被評選為特優社團,他也曾獲選學生事務處舉辦的世紀新青年,並擔任評鑑規畫委員會委員、圖書資訊發展委員會委員等學生代表。她認為,擔任社團幹部可以學習到撰寫企畫書、籌辦營隊、閱讀法規條文等實務技能,而作為團長或是議長領導社團時,必須有面對師長、幹部們的溝通及溝通能力,接觸的人事物越多,看事情的角度越多元,並累積做事情的經驗。連續擔任兩屆議員的法律學系林為倫就認為,饒芝郁懂得聆聽不同的意見,並主動關心及協助同學,對她的印象良好。

饒芝郁在社會服務團期間曾到緬甸參加偏鄉服務,對當地民眾樂觀開朗的笑容印象深刻,也加深自己對服務的熱忱;在學生議會時則透過每位學生議員宣傳,蒐集各系學生的意見,期望能讓每位學生都了解議會的功用與運作並提高參選率,使未來各系都有至少一名學生代表擔任學生議員。

饒芝郁同時也選上今年中華民國各界慶祝民國104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的執行委員,負責舉辦本次的表揚大會、拜會等等青年節活動,饒芝郁表示,能和全國的優秀學生一起籌辦十分開心,但是壓力也很大。在世新大學四年裡遇到很多貴人給予機會,因為不希望自己後悔,每次都會積極的嘗試。畢竟,相較於出社會,大學能夠允許自己犯錯、累積經驗並培養責任感。

「百鍊成鋼」是饒芝郁自我期許的座右銘,希望一點一滴的累積經驗能夠成就自己。畢業後在工作之餘,仍不會停止做服務,最大的理想則是在基金會裡做公益性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