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豐里校園走廊 增設藝術燈 – 1866期

興豐里為打造完善校園安心走廊,計畫在興隆路二段二三三巷,增設庭園式藝術燈,除與興德國小合作,修剪右側延伸出校園圍牆的樹枝外,台電負責綠美化巷道左側的電塔基座,預計在暑假期間完工。
目前里內校園安心走廊多達八、九條巷道,從興隆路一段、二段,至景豐街。由巡守隊隊員在自家店面裝設監視器,留意學童上下學安全,落實校園安心走廊,確保社區治安良好。
「過去曾發生婦女夜間行經此處時,被陌生男子從後方強行摟抱!」里長余鴻儒解釋,由於巷道左側無任何店面,右側為興德國小圍牆,而樹木延伸圍牆,遮蔽大部分光線,造成行人安全之慮,路旁車內財物遭竊問題,也相當令附近居民頭痛。
二月份時,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已於巷道左側設置兩盞路燈,經民眾反映仍顯不足後,里辦公處決定運用焚化廠回饋經費,於圍牆上增設四至五盞庭園式藝術燈,改善夜間光線不足的問題,並為巷道營造浪漫氣氛。
余鴻儒表示,目前,修剪圍牆內樹木的工作,將由興德國小負責。修剪樹木後,不僅恢復巷道明亮,夜間更能降低歹徒躲藏圍牆內的可能性。另外,颱風季節即將來到,修剪茂密的枝葉避免對居民及車輛造成傷害。
校園安心走廊左側的電塔基座部分,民眾長期利用基座下方空地,栽植蔬菜、堆放雜物,並以規格不一的木材層層圍住,整體外觀凌亂不堪,有礙市容。余鴻儒指出,由於電塔基座下方土地為台電公司所有,目前已張貼公告,說明綠美化計畫將剷除現有物,並重新栽植花草,打造綠色圍籬。至於綠化細節,與台電公司討論後,預計暑假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