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能仁家商幼保科 活力帶動唱幼兒律動比賽為課程檢定作準備 培養未來職場所需技能 – 1874期

能仁家商幼保科每年都會舉行「幼兒律動」比賽,增進學生畢業後面對就職市場,更具競爭力。
「幼兒律動」比賽主要針對幼保科一、二年級學生,訓練學生組織、企畫活動的能力,培養未來職場上所需的技能。幼保科主任傅珮慈指出,比賽以班級為單位進行,讓學生學習犧牲奉獻和團隊合作精神,加上「幼兒律動」是未來幼保科課程檢定的項目,舉辦比賽,等於預先做練習。
傅珮慈解釋,幼兒律動類似帶動唱,幼稚園、國小的唱遊課、健身操等,對幼兒生長發育影響重大,以律動的方式引導幼兒參與活動,達到肌肉均衡發展,再加上團體活動,讓幼兒體認遵守遊戲規則重要性,了解互助合作意義,並以遊戲方式啟發兒童想像空間,激發腦部發育。以音樂和舞蹈方式教學,能穩定小朋友情緒,產生愉快心情,也能夠從中增進人際互動。
就讀能仁家商綜合高中一年級,選修幼保學程的歐陽聖康表示,在十月二十七日比賽中得到第一名,要歸功於全班的努力練習。他表示,比賽的舞蹈名稱叫「為你加油」,主要是想表達出小朋友在音樂中律動的活力和快樂心情。
幼保科一年級仁班的翁晨惠得到第二名,本身是能仁家商舞團團員,她表示,表現並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緊張而表現失常,不過能得到第二名,還是很開心。
這次比賽所使用的道具,傅珮慈說明,都是學生們利用廢物親手製作出來,加上幼保科課業頗為繁重,必須抽出空閒時間練習,用心程度,可見一斑。
她指出,就讀幼保科的同學家境普遍不好,很多人兼職打工,賺錢貼補學費和家用,表現十分優秀,她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