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聯合運動會 木柵國中撐出好成績 – 1885期

木柵國中在寒假期間參加的台北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中獲得佳績,除田徑總錦標榮獲第五名外,學生個人參賽項目中,也都有良好成績,尤以撐竿跳項目最令人刮目相看。
學務主任林瑞添表示,撐竿跳的項目第一次參賽就能夠有這麼好的成績,他並不意外,他本來還預期參賽學生能一舉拿下前三名。他指出,學生集訓的時間並不是太密集頻繁,大多是利用中午休息及聯課活動的時間來進行訓練,一個禮拜練習一至兩次。剛開始的時候,需輔導學生克服跳躍的恐懼,並加以指導動作的流暢性、協調性和正確姿勢,林主任表示,在這方面就必須花很多的心思和時間,才能讓學生去體會正確的感覺和施力點。
林瑞添指出,學生到最後面臨最大的困難是在於練習場地設備的不完善,因為他們是利用學校一隅的沙坑進行練習,竿子對沙地的磨擦力較小,故會較容易跳過。然而比賽場地為專用水泥地磨擦力較大,難度較高。
不過第一次參賽就得到這麼好的成績,他十分欣慰,也表示會依循這樣的模式,開始培育訓練下一屆的新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