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林紫玉 教學嚴謹 特別關懷學生 – 1886期

有二十四年資歷的新聞系講師林紫玉,與新聞的淵源深厚,畢業於美國西北大學新聞傳播碩士,也曾擔任中國廣播公司海外部英語編導。無論是面對工作還是教育學生,林紫玉有著自己的一套標準,認為,身為一名大學教授,就應該做好把關的責任,維持固有水準。
「站在講台上讓我很有成就感,雖然辛苦,但當你看見台下有這麼多學生肯努力的學習,你會發現自己追求的就在那。」新聞國傳三甲黃耀瑋轉述。
林紫玉表示,「我想知道學生們要什麼,畢竟學校的授課方式較被動,雙向溝通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意願,多少在學校學些東西,而不只是背著書包過一天。」。
雖然林紫玉承認在公事方面她是個嚴謹且理性的人,並不否認私底下相當重感情,更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而且若有同學面臨未來生涯規畫的問題,老師都會主動幫忙,班會時,老師甚至親自下廚為同學準備餐點。林紫玉表示,雖然理性與感性參半,但還是理性多一些,從她喜歡數學這點就可以看出來。
談起現今的大學生,她表示,其實素質並沒有下降,只是學習態度大不如前,現在這個大環境可以讓學生分心的事物太多了,且學制一直改變,造成學生的學習意願低落,學習態度每下愈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