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兩廳院藝術節 新馬戲聲光震撼人心 – 1873期

「2006兩廳院廣場藝術節」將於二十七日至十一月五日華麗展開,其中「藝術市集」以「新馬戲」為主題,於中正紀念堂廣場四周擺設四十個攤位,提供各式各樣的DIY商品展覽。
近年來,表演藝術逐漸吹起「新馬戲」風,這種表演風格以擁有震撼人心的聲光特效,與炫麗的舞台布景著名;而特技藝術家將馬戲團中的技藝表演的出神入化,十分引人入勝。兩廳院行銷部劉宇彬表示,今年「新馬戲」的主題,象徵著「魔幻獨特的繽紛情境」,與「藝術能帶給民眾歡樂氣息」的新面向。
藝術市集的攤販,是來自於全台各個獨具特色的工作坊,這些風格迥異的手工設計,如布袋戲偶、捏麵人、紙藝品、古董的特色收藏品、琉璃藝品、陶藝品、毛娃娃、插畫、個性化設計的公仔及吊飾等,不僅讓人沉醉在賞心悅目的感動中,也能滿足民眾不同的喜好。此外,市集中也有創意餐飲的提供。
藝術市集展出時間第一梯次為二十七日至十一月一日,第二個梯次為十一月二日至十一月五日。平日時間為下午四時至晚上十時,周末則從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攤位則有Fantaisie愛作夢工作室、玩設計、研舍創藝工坊、EILEEN、楓牛革皮雕、小王子手創雜貨、ROBOTGIRL、毛粒子、吉工坊、德州小舖、TOOU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