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手語社 回饋社區 比手畫腳傳愛心 – 1886期

手語社為回饋社區,特與景興國中手語社建教合作。在每周三下午三時至四時,由世新大學手語社資深社員分別準備一學年的課程帶領國中生學習手語。而今年的指導學員是剛就讀世新新聞系一年丁班的方湞婷和資管系三甲的江如梅。
景興國中一年級的李宛軒表示,老師每次上課不單只是準備手語上的書面講義,課堂上更會精心準備手語搭配音樂表演,加上表情跟肢體的動作,活靈活現,讓學生感覺手語不再是手語,而是一門表演藝術的課程。
方湞婷雖然才剛成為世新手語社的一份子,但她已有高中三年學手語的經歷,所以在今年被派選為指導員教導景興國中的學生。第一天上課她就準備了國中生最愛的偶像的歌曲「理想情人」,搭配生動的手語演出,讓全場的同學鼓掌叫好。而學生們也因此興奮的表示要邀約更多的同學來參加手語社。
手語社社長表示,手語社的夥伴個個活潑又充滿愛心,除平日準備社上的活動,每次遇到學校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也都很願意全力配合。
繼去年風光拿到卓越社團的榮耀後,手語社也將在二十五日參加大專院校手語聯展,社員們個個摩拳擦掌等不及要一展身手比畫比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