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第12屆國際藏書票 36校巡迴展覽 以台灣昆蟲為題 除台灣區得獎作品外 更邀國外畫家作品參展 – 1866期

「台北縣九十五年度藝術饗宴─第十二屆國際藏書票巡迴展」,五日至九日在石碇高中、安坑國小、安康高中、五峰國中等巡迴展覽。
今年的國際藏書票展在台北縣九大區三十六所學校進行展覽。今年參賽作品以「台灣昆蟲」為主題,除台灣區藏書票比賽得獎作品外,也展出日本、大陸、韓國、西班牙等國家著名藏書票畫家的作品,藉由巡迴展,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欣賞這項小而巧、小而美的精緻藝術。
藏書票源自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德國,早在西元一四七○年就開始使用,擁有藏書票者稱為「票主」,因為藏書家或圖書館考慮替自身珍藏的書籍作裝飾,於是特別委託版畫家量身訂作,運用版畫藝術創造圖文並茂、寓意深遠的作品。
五峰國中活動組長游鳳苑表示,藏書票是藏書者的印記,同時也是書籍的裝飾品,小小的篇幅中記載著個人特色,不同國家的藏書票,也呈現各地不同的風土人情,感知作者的用心,相當值得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