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心在新店】洪鴻 關懷大小朋友 – 1866期

每當社區內的居民有問題需要協助時,常會求助無門,然而在大鵬社區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因為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洪鴻會和他們一同解決問題。
洪鴻擔任總幹事一年多了,仍然認為自己還在學習及努力中。她表示,當初會加入社發會也是種機緣,因為平日在社區遇到居民都會主動打招呼,對老人家噓寒問暖,社發會理事長就親自拜訪,希望她能夠擔任總幹事職務,為社區盡一點心力。
洪鴻表示,目前社區的發展著重於老人家及小朋友,平日會經常在社區內走動,並且親自拜訪獨居老人,每周三舉辦健康講座,為居民量血壓和開設跆拳道班,讓小朋友下課後有地方活動。
除社區內的活動,洪鴻還會定期舉辦「養生之旅」及「踏青之旅」,與居民一同出遊,除連繫感情外,還會到其他社區參觀,觀摩別人如何打造社區。
大鵬社區發展協會目前有二十幾位志工,大都是女性,洪鴻表示,除了因為婆婆媽媽們的空閒時間較多以外,主要是因為她們都很有熱心和愛心,並且都很認同社區,也希望藉由母性的愛心和女性柔軟的身段,為社區帶來嶄新面貌,未來則希望成立青年志工團。
洪鴻表示,居民對她而言,老一輩的就像是她的父母;年輕人則像她的孩子一樣,同輩則是要一同邁向老年的朋友,因此才那麼投入志工服務,希望社區可以一步步往上提升,營造完美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