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永和次系統工程總體檢 – 1889期

立法委員羅明才十日會同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代表,包括交通部、內政部營建署、北縣府交通局及新店市公所等相關單位,針對如何有效改善新店安坑地區的交通問題,召開「永和次系統工程總體檢」研討會。
對於進行中的永和次系統工程,柴埕里里長黃金憲首先指出,整體工程進度過於緩慢,且位於第二標工程銜接點的及人中學一帶,道路號誌標示不清,車禍意外事故頻傳。另外他也提到,永和次系統部分路段自通車以來,確實稍有改善過去惱人的交通阻塞,然而車輛噪音的問題依舊存在,目前隔音牆雖已完成一半,但仍嚴重影響柴埕、公崙及安和里附近的居民生活品質,未來若無法改善,將不排除發動聯合抗爭。
市民代表王思瑾表示,位於次系統第三標工程的車子路口,交通混亂情形依然嚴重,而在第五標後半段的安祥路,因橋面增高,造成附近區域的山水畫樓式社區排水不良。王思瑾也關心,及人中學一帶未來是否有增設陸橋的空間,保障附近行人安全。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永和次系統全線是由安和路延伸至安祥路,共分為五個主要標及專案標之五重溪加蓋工程,全長約四點五公里。第二標與專案標已陸續完工,並於農曆年前順利通車,第三標估計於六月正式啟用,第四標未完成的部分將與第五標之橋樑段工程,合併至第六標階段。他也提到,目前市公所面臨棘手之處,在於第一標至本年度三月前,七次招標皆無廠商投標而流標,至今仍尚未發包。
新店市長王美月說,礙於中央補助經費短缺,況且沒有上級機關的支援,短時間內要求市公所改善所有問題幾乎不大可能,而針對會議各方提出的缺失及意見,羅明才也和中央及地方代表作好初步協商,並確認各項改善辦法之內容及時程,相關作業將於規定時間內依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