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民族舞蹈社成果發表卡門舞曲熱鬧開場 愛爾蘭舞節奏有勁 – 1769期

世界民族舞蹈社十四日中午,在言論廣場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開場舞是著名的西班牙舞曲卡門,以敢愛敢恨的女子卡門為故事主軸,搭配古典舞的轉圈與佛朗明歌舞的手部動作,表現出熱情及生命的力度。第二支是由大一新生擔任表演的愛爾蘭舞大河之舞,社員以踢踏舞的舞步貫穿全場,最精采的地方是舞者一字排開,以精神煥發的整齊步伐,在地上敲擊節奏,這是愛爾蘭舞的招牌動作。第三支現代芭蕾舞,背景襯樂是著名動畫風中奇緣的主題曲,表達經過改造和創新後,沒有一定規範的現代芭蕾。最後爵士舞,是非洲舞的延伸,在美國大放光芒後,成為最受歡迎的舞蹈型態之一,所有舞碼表演完,有邀請觀賞同學一起隨性跳舞的聯歡會。從大一就入社,目前已經大四的公廣系四年級張玉君表示,當初會入社,因為看到民俗舞蹈社的表演覺得很感動。在練舞的幾年中,不但訓練肢體動作,連節奏感都變好,且培養出濃厚的興趣,還主動參與校外的舞蹈研習營。他說,畢業後還會回來指導學弟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