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每日捐發票 守護愛心屋 – 1871期

華山基金會藉「守護愛心屋」活動,於今年九月走入校園,透過敬老宣導故事繪本及募發票,為社區愛心天使站設站募款,照顧社區失依、失能、失智老人。
基金會文山區負責人吳佩真解釋,此活動主要倡導敬老觀念,透過愛心天使站,凝聚大文山社區力量,以及關懷社區獨居老人。
除了提供免費到府服務外,基金會還協助長輩外出購物、陪醫等,另設益智保健中心,提供健康檢查,並計畫興建失智老人養護院,給予專業照護。
「教育要往下扎根、播種」,童言兒語志工張馨月表示,觀念培養是一種習慣的養成,應從幼年奠定根基,活動首站到惠生幼稚園,藉阿雀奶奶故事繪本,以說故事方式帶動孩童學習,讓小孩子體驗老年人的生活及內心感受。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個人」,惠生幼稚園負責人洪美珍指出,她很少聽孩子提及家中長輩,因此活動除了鼓勵小孩多與老人家互動,也培養他們行善的觀念。而老師平日扮演引導者的角色,督促孩子付諸敬老行動。
除了敬老好寶寶的每日捐發票活動,日後也將舉辦阿雀奶奶繪本著色比賽,讓孩子自行創作並發表;另有老人體驗遊戲,由小朋友扮演老人,感受長者生活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