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醉心肚皮舞 林翠萍悲喜寫在腰間 – 1871期

「對一件事情有興趣,很容易,但要持之以恆的投入,卻很難。」熱中於教導與學習中東肚皮舞的林翠萍說。
林翠萍(見右圖右三)從小就對戲劇與舞蹈的表演非常有興趣,但由於家人並不支持,使得她在學習舞蹈與戲劇的路上,走得艱辛。
林翠萍表示,國中畢業後,本著自己的興趣與學習的堅持,不顧家人反對,自行到台中青年中學影視科就讀,並且半工半讀維持生計,甚至有半年的時間沒有回家,一直念了快一年,家人才慢慢接受她。於此同時,她也發現從舞蹈的表演能獲得更大的滿足。因此,從影視科轉到舞蹈科,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她因為熱愛舞蹈,時常沒有時間休息,不過依然樂此不疲,更以「愛舞成痴」來形容自己對舞蹈的瘋狂與喜愛。
四、五年前,中東肚皮舞是台灣幾位舞蹈老師引進台灣,林翠萍對於這種帶有嫵媚感與神秘色彩的中東舞蹈,非常感興趣,並開始投入學習至今。
一提到中東肚皮舞,林翠萍熱情的說,她對中東肚皮舞情有獨鍾的原因,是因為肚皮舞的動作與一般舞蹈很不相同,一般舞蹈對於上半身與下半身的運用,沒有嚴格的規定,只要協調即可,但中東肚皮舞則著重在胸部與臀部的擺動,當下半身搖擺時,上半身則需筆直不動,相對來說困難許多。
此外,林翠萍還強調,中東肚皮舞最能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眼神」,當舞者一站上舞台,除了整體美以外,嬌媚的眼神更能吸引觀眾的目光,舞者也能融入音樂中,跳出舞蹈的靈魂。
林翠萍一路艱辛走來,至今已有自己的家庭,仍不曾放棄舞蹈。她認為,舞蹈的教育是一種藝術的傳承,也能發揚舞蹈藝術之美,因此,無論是一位或是多位學生,只要有心想習舞,她都會毫無保留的教導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