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車流量大 交通警力調動不易難支援 溪口國小 導護媽媽有心無力 – 1803期

上下課時間,文山區溪口國小的交通導護媽媽們總是皺著眉頭,神情緊張,專注著正在通行的小朋友們。溪口國小家長會長胡玉蓉表示,有些駕駛人,因看到維持交通的人,並非警察或是交通大隊等具有公權力的執法人員,通過時橫衝直撞,不把導護媽媽們當一回事,更別說會顧慮小朋友的安全。台北市議員林奕華會同家長會長胡玉蓉、景慶里長陳振明及文二分局主管徐明發,到現場了解。胡玉蓉表示,溪口國小前面車輛,多是在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由新店方向,經景美地區上水源快速道路,以及下水源快速道路,到新店景美,車速較快。林奕華認為,溪口國小交通導護崗哨問題已久,不應再拖下去,警察應發揮公權力,確保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文二分局主管徐明發指出,下課時間,已做最大人力調度,站崗時間因為大部分民防都有自己的工作,學校上課時間多比上班時間要早,可以前來幫忙,而學校放學時,他們都還在工作,僅能承諾上午協助導護工作。